首页 > 综合服务 > 图片新闻
博白县开启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新篇章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博白)】 【信息时间:2022-01-21 17:34】 【阅读次数: 】 【字号

博白县开启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新篇章

 

    121日,博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DR采购顺利完成,开启博白县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篇章。

 专家网上评标

    博白县高度重视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完成了政府采购开评标室软硬件设备的升级改造,以及系统集成和数据对接,加强电子化业务培训,制定《博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进场交易流程图》,维护好开评标现场秩序,做好有关服务和见证工作,确保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高效开展。

    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是将采购活动的采购文件获取(报名)、投标、开标、评标(评审)环节,从传统的线下活动变更为线上活动,实行不见面投标开标评标,并可进一步实现异地分散评标(评审)。除评审专家需要到达指定的开评标现场参与评审外,供应商只需通过互联网访问和数字证书即可参加投标开标,采购人或代理机构在县交易中心现场主持网上开标工作,投标(响应)文件通过系统在线解密,专家评分结果由系统自动统计生成,全程留痕。推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政府采购”改革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降低企业政府采购成本,加强政府采购监督,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