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中心介绍


北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48月经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为市行政审批局下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综合部、交易部、信息部、财务部四个业务部门。

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相关服务;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信息系统的运行和日常维护;负责收集、存储、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政策法规等信息咨询;为有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跟标进场提供服务;负责招标投标的统计、分析、研究工作;负责各种保证金的收退和清算;负责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场内活动秩序,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场内交易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协助调查。

中心场馆参照广西《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标准参考意见》进行建设,场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交易大厅、交易服务区、开标区、评标区、评委抽签室、监控室、档案室等服务场所,拥有开标室6间、评标室10间、公共资源交易大厅1间,场馆设施可满足每年4000个交易项目的需求。

交易中心的办公服务系统按照电子化、网络化标准建设,使用自治区统一开发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监管平台,整个交易过程实行全程音视频电子实时监控,推行电子招投标和异地评标,不断探索和实践招投标的新模式。

中心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北海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在市行政审批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下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业务,逐步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统一进场交易、统一信息发布、统一规范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监督管理,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一个规范、高效的服务平台。

 

 

   址:北海市北海大道177号北海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联系电话:0779-2021946

   真:0779-202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