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部分招标公告出现工程造价软件不当表述的情况通告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防城港)】 【信息时间:2022-07-08 16:08】 【阅读次数: 】 【字号

近日,有社会主体反映在我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网上上发布的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存在“建议使用某某清单造价软件”不当表述一事,我中心进一步予以澄清说明如下:

1、在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的制作环节,目前平台系统支持博奥、广联达、广龙、新点等4家房屋市政工程造价软件互认,任何一家造价软件公司均可无差别完成招投标。平台系统无统一发布的任何配套检测工具,任何一家造价软件公司配套的检测工具,都仅对该公司造价成果文件校验。

2、在水利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的制作环节,目前平台系统支持桂能、易投、广联达、博奥、新点、青山、凯云等7家水利工程造价软件互认,任何一家造价软件公司均可无差别完成招投标。

3、在交通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的制作环节,平台系统目前不支持直接使用工程造价软件,符合资质的造价软件公司均可无差别辅助完成招投标。

4、各工程项目招标代理公司在制作招标文件时,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部门要求,规范表述,不允许出现带有“建议使用某某清单造价软件”等带有引导性的不当表述。在发布招标文件时,需按照《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国家发改委20号令)》等有关法规要求进行规范发布,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特此通告。

 

 

 

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