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行业动态
防城港市首个交通工程网上开标(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防城港)】 【信息时间:2022-08-29 10:07】 【阅读次数: 】 【字号

2022年8月15日,“防城港铁第三调车场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及前期专题”在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顺利完成。这是防城港市首个交通工程领域网上开标(不见面开标)项目,项目预算价为153 万元,项目业主为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

根据《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 防城港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推行全市交通工程(公路、水运)项目网上开标工作的通知》(防审批发〔2022〕8号)要求,自2022年8月5日起,对于进入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通工程(公路、水运)招标投标项目实行网上开标。各投标人可选择不到现场,通过防城港网上开标子系统线上参与开标。

网上开标(不见面开标)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要求,保障疫情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水平,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在线监管,有效降低了投标人的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人为干扰因素,有效防范串通投标行为,进一步维护招投标市场的公正、公平、公开。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探索推动“不见面开标”科学化、高效化、常态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