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行业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岗位竞聘演讲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防城港)】 【信息时间:2022-09-06 16:09】 【阅读次数: 】 【字号

2022年8月17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竞聘演讲,这是交易中心继2021年首次开展岗位竞聘以来组织的第2次岗位竞聘。目前,交易中心岗位竞聘已经进入常态化开展阶段并成为交易中心选聘干部的重要手段,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

交易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建立完善中心干部选拔聘任常态化机制,坚持“成熟一个选拔一个”“成熟一个聘任一个”的基本原则,坚决杜绝把干部选拔聘任变为“论资排辈”和“政治红利”。一是完善选拔任用机制。注重通过工作实践来检验人才,以工作实绩为重点,以个人综合素质为基础,以平时管理考核和年终考评结果为依据,多角度全方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按照组织人事部门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把政治上可靠、工作上可信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几年来,交易中心在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的领导下先后选拔经过多岗位锻炼、组织领导和工作能力较强的1名正科级干部和2名副科级干部。二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和使用,形成动态管理、持续培养和合理使用的良性工作机制。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干部年轻化要求,通过我市人才引进绿色通道,2016年公开招聘引进人才2人,2019年,引进紧缺型高层次人才1人;目前干部队伍在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等方面配备较为合理,全体干部平均年龄为39岁,本科学历占比为84%,研究生学历人员占比为23%;副高级工程师2名,副高级会计师1人,高级、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占比为64%;干部队伍专业涵盖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造价、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土地工程与技术等领域,管理人员完成了正科级干部和副科级干部三年选配任务目标,专业技术人员初步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老中青干部梯队,将人才队伍建设与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高度结合,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人力资源开发培养,实现各类人员向专业化发展、向专家型过渡,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准,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完善交流轮岗制度。定期开展交流轮岗工作,有计划有目标地安排干部在综合岗位和业务岗位之间交流轮换,促进干部队伍的良性合理流动。四是常态化开展岗位竞聘。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试行办法的通知》《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实施方案》,对符合岗位条件的现有人员进行岗位聘任,切实让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敢于担当、忠实干净的干部聘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品质优秀,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使干部能够更好地为社会、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