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行业动态
防城港市完成首个水利工程项目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防城港)】 【信息时间:2022-09-06 15:54】 【阅读次数: 】 【字号

2022年8月31日,我市首个水利工程“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上思县那板河平亨河段整治工程”,在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评标工作。该项目总工程投资额为742万元,分为两个标段进行,每个标段均有10家区内的投标单位进行投标,开标现场没有一个投标单位到开标现场,实现招投标“一次也不用跑”,标志着我市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是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施工招标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零跑腿”“零接触”“零成本”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真正把防疫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一手抓项目交易,把项目交易服务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已完成65%的季度工作目标(年度全流程电子化目标为70%),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积极营造流程优、成本降、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项目交易实现了阳光交易、公平交易、安全交易的工作目标。

不见面开标把原来需要投标人从各地奔赴一起聚集的“面对面”,变成线上“点对点”投标,省去了投标人往返开标现场的各种费用,给交易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远程异地评标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减少人为干扰因素,解决评委评标场地资源限制、专家资源地域限制等问题,满足技术复杂、专业性强、要求高的项目评标需要。不见面开标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减轻了企业负担,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方便了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保障了全市项目的落地实施。自2021年我市上线“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以来,已完成不见面开标的房建、交通、水利、政府采购项目共250个,完成总投资额为54915.50万元;实施远程异地评标的项目22个,完成总投资额为89402.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