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行业动态
防城港市实现广西首次海域使用权出让“云交易”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防城港)】 【信息时间:2022-09-23 15:38】 【阅读次数: 】 【字号

 9月22日,防城港市2022年第二期海域使用权,首次成功通过全流程电子化在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并成功出让。此次挂牌出让的海域用途为游艇码头建设用海,位于防城港市港口区榕木江口大岭尾毗邻海域,出让总面积0.1344公顷,出让年限为25年。

据介绍,防城港市海洋局和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采用网上挂牌出让的方式,竞买人可以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防城港)进行线上报名、资料上传和报价等,系统将自动生成《海域使用权网上挂牌竞得人成交确认书》。

“云交易”改变了原有现场提交和纸质交易模式,而且新的交易模式全程依法依规、公正公开、利民惠民。此次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成功实践,标志着广西海域使用权出让交易正式进入电子化交易时代。

据了解,防城港市于今年6月起相继完成系统搭建、网上测试、完善升级,确保系统更加稳定,交易流程更加顺畅,保障了广西首宗海域使用权挂牌电子化交易的顺利进行。随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进程的不断推进,防城港市将继续加强与自治区平台的共享整合,全力打造“一张网”建设,形成高效、专业、规范、安全、低成本的公共资源交易机制,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阳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