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的通知(梧州)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梧州)】 【信息时间:2020-12-28 17:15】 【阅读次数: 】 【字号

关于启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系统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41)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函〔201926)要求,持续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提高交易效率,全面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经研究,决定启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20201229日起,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房建市政项目统一使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进行招标投标

二、工作内容

   (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201229日与平台系统同步上线试运行新网站—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梧州)( http://ggzy.jgswj.gxzf.gov.cn/wzggzy/)。原网站http://www.wzggzy.cn/gxwzzbw/)停用时间另行通知。

    (二)岑溪、藤县、蒙山等有关县(市)抓紧完善平台系统环境,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系统测试,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管理规范,陆续推动系统上线试运行。 

(三)实行电子招投标电子CA认证。为确保招投标电子数据文件的合法性和安全性,招标文件规定使用电子评标的,应在电子化招投标过程中使用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即CA认证服务。

(四)鼓励使用银行保函、保证保函、电子保函、工程担保保函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等方式,减轻市场主体投标和履约担保压力。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监督指导。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要加大工作开展力度,确保我市工程项目电子化招投标工作顺利推进。市行政审批局将会同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成立工作小组,对各县(市、区)推进工程项目电子化招投标工作情况进行联合督查。

(二)使用全区统一的主体信息库。凡在我市实行电子招投标的工程项目,需使用全区统一的主体信息库(包括企业主要信息、人员身份信息、业绩信息等),在电子招投标过程中作为重要的数据来源。

(三)建立公平有效的投诉机制。进一步规范投诉处理工作流程,探索实行网上受理投诉,做出投诉处理决定后7个工作日以内上传至电子监管系统。

 

 

 

  梧州市行政审批局          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