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桂交易移动CA”APP使用解答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 【信息时间:2021-12-20 15:36】 【阅读次数: 】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

“桂交易移动CAAPP使用解答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桂交易移动CAAPP20211123日起在全区上线使用以来,代理机构、投标人等市场主体对一些问题咨询较多,现将一些常见问题统一进行解答。

1、简介。

“桂交易移动CA”是一款专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开发建设的交易主体无介质数字证书互认APP平台,实现全广西公共交易平台系统市场主体无介质CA方式的统一互认。

2、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400-9980-000

华测电子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华测CA):

400-620-2211,黄鹏飞,18625536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证书认中心有限公司(广西CA):400-0771-110,0771-5869802/5882301

因天威诚信CA尚在进行技术开发,暂时还未正式启用,完成开发后再发布相关通知。

3、“桂交易移动CA”在哪里下载?

桂交易移动CA的目前只支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网址为:http://ggzy.jgswj.gxzf.gov.cn/gxggzy/gywm/004021/004021001/20211123/185f3a63-1ec6-4c75-a0c9-4aeedfdacda9.html

后续在各大安卓网上商城提供公开下载。

或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

4、“桂交易移动CA”的操作手册在哪可以下载?

下载地址:http://ggzy.jgswj.gxzf.gov.cn/gxggzy/gywm/004021/004021001/20211123/185f3a63-1ec6-4c75-a0c9-4aeedfdacda9.html

5、苹果手机可以下载吗?

暂时不能。“桂交易移动CAAPP目前仅提供安卓、鸿蒙系统的手机下载和使用。后续会开发IOS版本并及时公告。

6、“桂交易移动CA”可以在广西区外各类交易平台系统中使用吗?

不可以。“桂交易移动CAAPP仅适用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备注:目前南宁、柳州、桂林、贵港等部分地市存在的老系统也不适用),提供给全国各地投标人在广西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中登录和投标使用。

7、认领企业是什么意思?

认领企业是认领一家尚未注册过“桂交易移动CA"证书的企业,认领后,该账号会成为该企业的管理员。成为企业管理员后,可以对企业人员进行管理和授权,每个企业只可以有一个管理员,管理员可以不办理任何单位或个人的电子证书、签章,也就不会产生费用。具体步骤可参考“桂交易移动CA”操作手册。

8、企业一定要有管理员吗?

是的。管理员拥有对后续购买证书的办事人员进行管理和授权的权限,每个企业只可以有一个管理员。若不想当管理员或管理员离职,可对“管理员”这个职位进行移交。在企业使用“桂交易移动CAAPP中,管理员角色很重要,有权限对单位公章进行授权管理,各企业最好指定管理员并加强监管。具体步骤可参考“桂交易移动CA”操作手册。

9、加入企业成功后,为什么没有显示证书?

在加入企业证书之后,用户会收到【加入成功,请下载证书】的消息,需要点击消息,下载证书后才能显示证书。如果下载证书之后,没有显示证书,请咨询电话: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400-9980-000

10、认领企业申领提示失败之后,还可以认领企业吗?

可以。当CA公司审核不通过时,用户会收到【证书申领失败】的消息,点击该消息,可进入消息详情页,点击底部的【重新申领】,进行重新认领企业操作,可修改信息后重新提交至CA公司审核。具体步骤可参考“桂交易移动CA”操作手册。

11、证书提交后如何审核?

    证书提交后,正常1-2工作日审核完成。如遇特殊情况需加急审核,可联系CA公司加急审核,联系方式详见第2点“咨询联系方式”。

12、证书支付下载后发票如何领取?

    发票可在APP【开票管理】中申请,具体可参考“桂交易移动CA”操作手册。申请提交后,一周左右将收到短信或邮箱通知,如超期未收到通知,可以联系CA公司咨询,联系方式详见第2点“咨询联系方式”。

13、使用“桂交易移动CA”生成的加密投标文件,可以使用CA锁解密吗?使用CA锁生成的加密投标文件,可以使用“桂交易移动CA”解密吗?

不可以。只能使用加密投标文件时的证书解密投标文件,使用“桂交易移动CA”生成的加密投标文件,只能用“桂交易移动CA”生成投标文件时的证书进行扫码解密;使用CA锁生成的加密投标文件,只能用CA锁生成投标文件时的证书进行解密。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

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