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工程造价软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应用事项的通告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 【信息时间:2022-06-10 17:28】 【阅读次数: 】 【字号

关于工程造价软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应用事项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造价软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以下简称“平台系统”)的应用,经自治区有关行业部门确认,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在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的制作环节,招标代理和投标人均需要使用房屋市政工程造价软件。我区没有发布任何平台系统的配套检测工具,投标人使用工程造价软件生成的造价成果文件可直接进行投标。目前平台系统支持博奥、广联达、广龙、新点等4家房屋市政工程造价软件互认。

二、在水利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的制作环节,招标代理和投标人需要使用水利工程造价软件。目前平台系统支持桂能、易投、广联达、博奥、新点、青山、凯云等7家水利工程造价软件。

三、在交通工程(公路)项目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的制作环节,平台系统目前不支持使用工程造价软件。招标代理可发布.XLS格式的工程量清单文件,投标人制作投标清单可以不使用任何工程造价软件,直接通过平台系统“广西公路清单转换工具”转换成.GXGLTB格式文件后进行投标;招标代理发布.GXBF格式的控制价文件,投标人只能通过“广西投标文件制作软件(广西互联互通版)”打开查看或导出PDF控制价文件。

四、在交通工程(水运)项目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的制作环节,平台系统目前不支持使用任何工程造价软件。招标代理公司可发布.XLS格式的工程量清单文件,投标人制作投标清单可以不使用任何工程造价软件,直接上传.XLS格式文件进行投标;招标代理发布.GXBF格式的控制价文件,投标人只能通过“广西投标文件制作软件(广西互联互通版)”打开查看或导出PDF控制价文件。

特此通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