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权益类交易数字证书(CA)免费更换和办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 【信息时间:2022-12-13 14:37】 【阅读次数: 】 【字号

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

权益类交易数字证书(CA)免费更换和办理的通知

 

各交易主体:

为落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权益类交易项目和土地整治工程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通知》(桂事管发〔202241号)通知要求,即日起“广西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和各地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不再新挂网国有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项目,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范围内新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土地使用权、矿业权、海域使用权出让项目,将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以下简称“平台系统”)权益类交易子系统进行招标投标、挂牌和拍卖。因平台系统数字证书(以下简称CA)与原广西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CA不通用,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然资源厅同意,现就有关CA更换和办理事项公告如下:

一、广西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和各地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使用的CA从即日起停止新办,原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CA”)办理的旧CA仅限于在广西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和各地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继续使用至已挂网交易项目交易结束。

二、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原已办理广西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和各地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CA的用户,可凭数字证书办理证明材料,到平台系统互认的三家CA公司(广西CA、华测CA(广西)、天威诚信CA(广西))任意一家进行免费更换新的单位数字证书和介质,原剩余有效使用期限保持一致。旧CA介质无需上交,需用户自行承担介质补办费用40元(华测CA和天威诚信CA免收介质补办费用)。

三、未办理过广西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和各地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CA的用户,可在平台系统互认的三家CA公司中任意一家新办CA或通过下载“桂交易移动CAAPP办理无介质CA,其费用标准和办理事项可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字证书(CA)交叉互认平台(http://ggzy.jgswj.gxzf.gov.cn/gxggzy/CAhrpt/CAlogin.html)了解和受理。

四、免费更换和新办CA的用户均需重新提交办理材料,该材料不再需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审核,按各家CA公司要求提供即可。

五、免费更换或新办的CA,不仅用于平台系统权益类交易,其使用范围涵盖平台系统所有公共资源交易类别,并在广西所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系统互认通用。平台系统CA目前可支持交易类别:平台系统政府采购(非政采云),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招投标(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铁路工程、高标准农田、通过平台系统交易的其他工程类项目),权益类交易项目(土地使用权、矿业权、海域使用权),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交易(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非广西药品集团采购服务平台)。后续将跟随广西公共资源交易类别的扩大,同步免费扩大使用范围。

六、通过平台系统完成权益类项目交易,均需重新注册主体库。注册主体库时,权益类用户需先验证CA,请参与权益类交易的市场主体及时办理平台系统CA。因平台系统CA可应用范围涵盖公共资源交易类别较多,应用环节包含登录、企业签章、法人签章、签订合同、投标文件加解密等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一般办理至少为一套证书(1个单位数字证书含单位公章,1个个人数字证书含法人印章),建议免费更换单位数字证书的用户可至少增办一个法人个人数字证书(原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CA只有1个单位或自然人证书),新办平台系统CA的用户可办理一套证书,便于后续其他功能使用。

七、平台系统所有交易类别所有使用CA的环节(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交易除外)均可通过“桂交易移动CAAPP支持无介质CA(手机扫码签)使用,鼓励各市场主体办理和使用“桂交易移动CAAPP完成广西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目前“桂交易移动CAAPP免费推广期到20221231日,在推广期内所有市场主体均可申请2个月免费使用期的单位数字证书和个人数字证书(不限人数)。免费推广期后,使用“桂交易移动CA”的用户还可实现按月交费(仅华测CA和天威诚信CA支持),用户可根据使用情况随用随开。

有关CA办理问题可咨询: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400-9980-000,覃工15807711107

华测电子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华测CA): 400-620-2211,曹锐婷 17677262693,  刘庭兰 18707758706  黄鹏飞18625536299   

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天威诚信CA): 400-6663-99907715668096,黄祖毅19378768363

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广西CA: 400-0771-1100771-5869802/5882301

特此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12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