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图片新闻
广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现场推进会在北海市召开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 【信息时间:2020-12-31 10:30】 【阅读次数: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1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现场推进会在北海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北海市常务副市长黄江,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新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韦勇球,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闫九球,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吴志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万山,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4个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部门及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部门等业务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海市常务副市长黄江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投标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摩北海市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南宁、北海、贵港市分别介绍本地工程建设项目电子化招投标推进工作经验,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分别通报本行业工程建设项目电子化招投标推进情况,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作促进数据共享协同应用讲话。最后,黄小川副秘书长围绕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作了讲话。

黄小川指出,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协同克难攻坚,科学高效应对疫情,共同保障招投标活动有序开展,1月至11月共完成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7685宗,交易金额4690.50亿元,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全区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经多方努力,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圆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目标任务。

黄小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对标一流省区,不断提升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水平。一是要拓展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覆盖范围,逐步实现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常态化、全覆盖,从2021年1月1日起,工程建设项目电子化招投标原则上应在全区统一部署的新平台系统上运行。二是要加强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管理,制订相关管理制度,保障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稳定运行和相关信息数据安全。三是要探索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创新,推动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进一步强化专家资源共享共用等。四是要强化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保障,建立健全平台服务标准,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落实便民利企各项措施,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