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通知公告
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功能重大更新的通知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来宾)】 【信息时间:2022-08-30 15:36】 【阅读次数: 】 【字号

各投标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行业监督部门: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功能重大更新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以下简称平台系统)将于2022年9月5日进行重大更新,本次更新的系统和功能多,涉及范围广,做好平台系统更新后原有项目的有序过渡工作,尽快适应更新后的平台系统,在此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一、平台系统进行重大更新,涉及平台系统功能优化和部分子系统上线试运行(详见附件),更新后的版本定为“V2.0”。

二、各相关行业部门应及时申领本级和下级行业监督部门管理员账号,做好已开通监管账号层级管理更新后的调整工作。

三、请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等市场主体做好相关预备工作。

    1、招标人要及时建立账号,使用事前、事后电子监系统。注册网址:http://202.103.240.162:8082/GgzyjySSO/login/oauth2login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

2、招标代理熟悉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流程,通用范本的注意使用事项。

3、投标人应及时办理个人 CA,在个人CA使用、开标签到、桂建云版本投标等方面要注意最新系统的要求,做好系统更新后原有项目的过渡保障措施,确保本次版本更新顺利实施。

未尽事宜,请联系来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蒙伟妮,联系电话0772-4238505。

 

附件:平台系统主要更新功能

 

                       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

        2022 年 8 月30日

 

 

 

 

 

 

 

 

 

 

 

 

 

附件

平台系统主要更新功能

 

一、平台系统部分子系统上线试运行

(一)电子交易系统权益类交易子系统(矿业权、土地所有权、海域权)上线试运行。权益类交易子系统上线试运行后,可实现矿业权、土地所有权、海域权通过平台系统以网上竞价(拍卖、挂牌)方式交易,支持招标方式全流程电子化交易。(9月5日起试运行)

(二)电子监管系统“事前”权力运行子系统(工程类)上线试运行。“事前”子系统上线试运行后,平台系统工程类项目将由招标人在招标前通过“事前”子系统录入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等批复文件,设定招标项目,在线完成招标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选定、行政监管部门确定、交易平台选择等功能。“事前”子系统招标项目信息将与招标代理机构的项目登记直接承转。(9 月 5 日起试运行)

(三)电子监管系统“事后”权力运行子系统(工程类)上线试运行。“事后”子系统上线试运行后,平台系统工程类项目将实现招标人在线签订中标合同、履约保证金备案、工程项目进度报告、工程款支付进度报告、履约信息录入等功能。(9 月 5 日起试运行)

(四)电子服务系统电子合同子系统上线试运行。电子合同子系统上线试运行后,可实现招标人与招标代理机构在线签订委托代理合同,实现招标人与中标人在线签订中标合同。(9 月 5 日起试运行)

(五)电子交易系统政府采购交易子系统上线试运行。政府采购交易子系统上线试运行后,实现非“政采云”交易范围的货物、服务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9 月 5 日起试运行)

二、平台系统住建行业专用范本更新

住建行业更新“桂建云”版本施工、监理、监测、勘察、设计、EPC、全过程咨询共 7 套专用电子招标范本,更新后投标人从依托原诚信库制作投标文件改变为依托“桂建云”制作。住建行业除以上 7 类使用专用范本的招标项目外,其他项目实现通用范本全流程电子化交易。(9 月 5 日起试运行)

三、平台系统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范围更新

1.交通公路工程单信封、双信封通用范本更新。交通公路工程更新上线单信封、双信封通用范本。交通公路工程除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总承包、设备采购和材料采购使用专用范本的招标项目外,其他项目实现通用范本全流程电子化交易。(9 月 5 日起试运行)

2.工程类项目(土地整治类、高标准农田类)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工程类”—“其他工程”,可以选择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通用电子范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9 月 5 日起试运行)

四、平台系统功能优化

1.工程类项目网上开标(不见面方式)投标人使用个人CA 签到。工程类项目选择网上开标(不见面方式)的,更新为仅支持使用个人 CA 进行签到,投标人完成签到后才能进行投标文件解密,签到时间规范为招标代理公司点击开始投标文件统一解密时间(30 分钟)倒计时结束前。(9 月 5 日起试运行)

2.网上开标投标保证金查看权限功能更新。更新后招标代理公司在开标阶段可查看、完善、公布保证金缴纳情况,但无权限进行任何否决性处置。评标专家在评标系统可查看投标保证金缴纳情况,根据招标文件要求进行相应处置9 月 5 日起试运行)

3.电子监管系统行政监管部门账号层级管理更新。更新后行政监管部门现有的二级账号管理体系(管理员、用户)更新为三级管理体系(管理员、处室、用户),可实现同一行政监管部门不同处室对不同工程项目类别的全流程线上监管。(9 月 5 日起试运行)

4.住建行业自动抽取专家功能更新。更新后可实现住建行业项目自动进行专家抽取、补抽功能。(9 月 5 日起试运行)

5.住建行业远程异地评标随机抽取客场功能。更新后住建行业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可选择“随机抽取”客场方式,在14 个市级交易中心中随机抽取客场和机位,专家自动刷卡签到后需到对应的机位参与远程异地评标。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须按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远程异地评标机位日常管理和维护,避免出现无机位可用或随机抽取机位后与本地项目评标室安排冲突。(9 月 5 日起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