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来宾)】 【信息时间:2022-10-09 16:08】 【阅读次数: 】 【字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部署要求,结合自治区网络监测部门巡查发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网站发布的通知、公告中带有不良信息链接等问题,现就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不良信息主要类别

(一)旧网站链接被不良注册。平台系统门户网站群各子站启用后,部分交易中心原有网站已停用,原有网站地址被注册成不良信息网站。在招标公告中正常链接的原网站地址,现链接为不良信息。

(二)公告中附带不良超链接。招标代理公司通过平台系统发布的公告中将部分字段定义成超链接,该超链接不显示地址,但可正常跳转。

(三)链接地址错误。公告链接地址录入错误,导致被链接到其他地址。

二、工作要求

(一)主动排查,全面清理。请各单位按照“谁上传、谁负责”、 “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发布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平台系统网站信息发布的管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主动对已发布的公告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按权限及时处理不良信息链接。

(二)加强监督,规范发布。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提醒招标代理公司仔细校对拟发布的公告信息,公告内容要正确表述,不得附带任何不良链接,不得使用不规范的文字表述。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审核招标代理公司拟发布的公告信息,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出现严重错误和不良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安全,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内容全面、准确、及时。

(三)妥善处理,强化问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主动对网站上的公告信息进行巡查,对附带有不良链接和不规范信息的公告,要在职责范围内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各单位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如存在错误或不良信息,我局将视情节严重会同有关部门约谈相关责任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因严重错误或不良信息被国家、自治区、市有关单位通报,造成负面影响的,我局将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

 

 

 

                   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

                          2022年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