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行业动态
来宾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抽查分析报告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来宾)】 【信息时间:2021-11-22 14:04】 【阅读次数: 】 【字号

来宾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1

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专项整治抽查分析报告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门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发改法规2021741)精神,根据《2021年来宾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来政办电〔202125号)要求市发改委、政务和大数据发展局牵头组织抽查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我局参与交通领域相关项目的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抽查要求

针对202061日至20210820日期间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交通项目按照抽查比例不低于项目总数10%的要求开展抽查工作。检查范围涵盖市本级、兴宾区、合山市、忻城县、象州县、金秀县;总共抽查项目6个(其中市本级1个、兴宾区1个、忻城县1个、象州县1个、金秀县1个、合山市1个)。

二、抽查情况

在抽查六个交通领域项目的招投标文件时,并未发现文件中提到的18类问题。

三、情况总结

(一)整改效果显著。随着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交通领域的招投标活动日渐规范,相关责任单位加强了监管力度,交通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日渐清朗。

(二)持续加强监管。虽然本次抽查情况比较乐观,但也不排除未抽查到的项目存在一定问题,我局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交通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活动的全过程监督,规范招标投标市场主体行为,认真排查日常招投标监管工作的问题,维护招标投标市场公平公正秩序,促进招标投标活动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和高效率。

 

 

                                                                                          来宾市交通运输局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