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服务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实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的通知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梧州)】 【信息时间:2022-05-27 11:20】 【阅读次数: 】 【字号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单位、水利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以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监督管理,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261日起,进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水利工程施工、监理、设计施工总承包、勘察设计、设备材料采购、自动化监测系统等6大类型项目,通过使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以下简称平台系统)的专有招标文件版本进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专有招标文件版本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官网“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民查询”下载)。除上述6大类型项目外,进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其他类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通过使用平台系统的通用招标文件版本进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

二、自202261日起,进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登记的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实行网上开标(“不见面”开标)。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采用网上开标(“不见面”开标)方式,投标人可自行选择到开标现场,或者通过平台系统远程参与开标。

三、因网络故障、平台系统漏洞或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委员会操作失误导致项目电子招标投标活动无法正常,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应及时向项目进场登记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告,经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系统建设管理单位、行政监督部门四方确认事实后,采取以下办法处理:

(一)项目未开标的暂停开标,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排除故障或修复系统漏洞后重新开标;

(二)项目已启动开标但尚未结束、且无法正常继续进行,暂停开标,对原有资料及信息进行保密处理,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排除故障或修复系统漏洞后继续开标

)项目进入评标阶段、无法正常继续评标的,暂停评标,评标委员会成员不得离开评标区域,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排除故障或修复系统漏洞后继续评标。若排除故障或修复系统漏洞时间超过3个小时的,由招标人决定采用线下模式继续评审或者宣布招标失败,同时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系统建设管理单位、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四、对于进入市级和县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应按照“具备条件、立即铺开”的原则,全力推行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和网上开标。

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单位、水行政主管部门应积极应用和完善平台系统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并加强对所属辖区项目的指导监督,营造公平公正、便民高效的招标投标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机关事务管理局      厅          

2022527